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我的企业我的家】——房庆伟 虽是异乡胜故乡

作者: 房庆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新疆能化

不知缘何,一种情愫在心底暗生,细细缠绕,无法割舍……

是非生于斯却成长于斯的眷恋

是从陌生到熟悉,携手相伴的信任

肩负着能源集团新疆基地建设的历史使命

我们扎根天山脚下 

十年饮冰 热血难凉

平安楼、汇心路,高塔之间、框架之上......

奋斗的身影是我们成长最美的姿态

团结一致 凝心聚力

渐渐地

家,建起来了

慢慢的

家,更强大了

而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我的企业我的家,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我们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927184730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在新疆工作六个年头了,思绪的心情又会涌上心头:一边连着父母至亲,一边忙着养家糊口。工作着、忙碌着,念亲人、盼家回……

微信图片_20210927184741_副本

在这六年的时间里,我从一名24年工龄的煤矿人逐渐蜕变成了6年工龄的煤化人。在这里,我见识了零下30度的严寒冬季里,同事们还忙碌在生产现场的身影;在这里,我从收藏的旧照片里看到了十年不断崛起的厂容厂貌;在这里,我结识了无数个来自山东本部的兖矿子弟,他们背井离乡,用稚嫩的双手一步一步建立了自己的“小家”,用智慧加汗水成就了一个“大家”——兖矿新疆煤化工。

十年的驻外拓疆,十年的扎实奉献,十年的青春书写,十年的不悔人生。他们传承着孔孟文化底蕴,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山能精神,辟戈壁建厂房,硬是在茫茫戈壁上建成了兖矿新疆煤化工这个叫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优强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乌鲁木齐市创新型试点企业,两个自治区级科研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927184751_副本

驻外开发十余年,从“一个人过成了一家人”,从“兖矿小家发展成了山能大家”。在开疆拓土的征程中,惟有不变的是山能人“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大局意识,“小爱”汇聚成“大爱”,“大爱”回报给“小爱”,我们要向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继续搭乘着山能集团改革发展的快车,誓把异乡变成故乡,同心共筑山能梦。



编辑:李萍    审核:张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