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降本增效大讨论 | 降本增效 听听她们怎么说……

作者: 李超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降本增效,听听她们怎么说




唱响降本“好声音”,提高增效“硬唱功”。面对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经济形式严峻的艰巨考验,企业为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疆能化开展降本增效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探究措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那么,如何降本增效?今天,一起听听她们怎么说 ......


图片

▲樊会会(右)正在讲解压缩机工作流程 杨雪娇 摄


新疆煤化工尿素车间中控室操作工 樊会会:作为一名女职工,我要充分发挥眼明心细的特点,从生产环节的点滴着手,将产品质量、产量、水、电、煤、汽等关键消耗指标作为平时关键参数和依据,充分利用绩效考核“指挥棒”,力促从“小”入手,算细账、控成本、抠效益,对标对本梳理降本增效清单,以精细化管理、创新创效、节能降耗多层次、全方位做好降本增效工作。


图片

▲季小娟(左一)开展月度“两化融合”评比  钟东方 摄


伊新煤业经营管理部副主任 季小娟:作为一名经营管理工作人员,要做好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工作,明确各级市场的结算价格,让每个班组、岗位都清楚自己的成本,职工们心中有数,才知道怎样能够节省成本。同时强化精益大项目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提双率、财务降本、节电管理及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降本增效精益大项目,建立周例会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助力企业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促进矿井降本增效。


图片
▲冶梦洁为职工讲解费用报销流程  魏宁 摄

伊犁一矿财务部副主任 冶梦洁:全员降本加油干,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会紧紧围绕“费用精细管理降本”这个目标,以“精准、精细、精通、精确”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服务。严格执行资金管理规定,及时准确核对数据,在入账付款出现问题时,上下协调、沟通处理。“精打细算”才能“细水长流”,以实际行动在降本增效中诠释女工力量。


图片

▲赵现丽正在查看财务凭证  孙海燕 摄


秦华煤矿运营管理部副主任 赵现丽: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我认为除了干好日常工作外,就是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利用“利好”政策实现财务创效。以“企业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为目标,积极参加经营财务专业大培训,按政策要求积极为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进而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图片

▲祖丽皮亚正在调试打印机 安保森 摄


永新煤矿综合办公室 祖丽皮亚: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按需采购办公用品,对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及时进行维护,双面打印各类汇报材料,精心打印杜绝错误资料,不浪费一张纸。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等耗电设备,不浪费一度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分毫中降本增效。


图片

▲马再乃拜正在盘点物资  刘春晓 摄


硫磺沟煤矿事务员 马再乃拜: 只要大家互相鼓劲,明确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什么是不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