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新疆能化伊犁一矿:用温度精度深度 筑牢疫情“防火墙”

作者: 马畅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针对当前企业驻地疫情防控形势,新疆能化伊犁一矿在不断强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加强职工关心关爱、服务和思想教育,筑牢有温度、有精度、有深度的疫情“防火墙”。

关心关爱有温度

“这两天食堂只花一元钱就能喝上一碗香喷喷的羊汤,真的太实惠了,感谢矿上对我们职工的关心。”8月31日,在该矿职工餐厅,一碗碗香喷喷的羊汤,让职工们喝出了幸福滋味。

笔者在该矿职工餐厅看到,新鲜出炉的羊肉汤配上几块香嫩可口的羊肉,不禁让人食欲大振。据厨师马玉军介绍,羊肉汤熬制颇为讲究,采购回来的鲜羊肉需要提前浸泡,再辅以特制佐料精心熬煮3个小时,这样熬出的汤既鲜美又营养。

“我们将进一步丰富菜品,让职工们营养跟得上、口味有保障,吃的舒心、开心。”该矿厨师马玉军说。

有鲜美的肉汤,还有香浓的牛奶。9月1日,该矿职工超市门口,不时有人拎着牛奶走出,不是超市牛奶降价促销,而是该矿工会为在矿职工谋的福利。

“发的是盒装的纯牛奶,平时下井方便携带和饮用,考虑的特别周到。”该矿职工程勇说。

据了解,8月以来,该矿还为职工发放了西瓜、甜瓜等应季水果,积极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定期采购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职工生活。

服务职工有精度

“真是帮了我大忙了,非常感动,为你们点个赞。”9月1日,该矿职工马荣强拿到所需的药品后激动地说。

马荣强是该矿综合工区的胶轮车司机,患有鼻炎,入秋后进入鼻炎高发季节,他也没能幸免。连日来,鼻炎导致的鼻塞等症状让他白天没精神、晚上睡不安稳。该矿疫情防控办公室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医疗机构,为他购买了对症药物,解了燃眉之急。

“目前,我们已经为50余名职工联系采购了200余盒药品,切实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该矿后勤服务工区负责人付强说。

“你好,疫情防控办公室吗?我媳妇要生孩子了,没有人陪护,希望矿上帮忙协调下。”帕尔哈提·马合思提江是该矿今年新入职的员工,妻子临盆在即,疫情防控形势却依然严峻,这让他心急如焚,该矿了解这一情况后,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联系,经过审批后,利用绿色专线将他送到了已在医院的妻子身边,这让他感激不已。

“孩子出生的第一时间我能陪在身边,特别感谢,矿上是真心为我们职工服务。”帕尔哈提·马合思提江说。

除此之外,对20余名暑期到矿探亲即将开学的职工子女、具有离矿需求的家属、厂家人员,该矿积极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时刻掌握人员离疆政策,严格核酸、抗原检测,通过点对点专线送上了返程飞机,平安离疆。

思想教育有深度

“特殊时期,在做职工思想工作方面更要讲究方式方法,对思想不稳定的职工要深入了解情况,把当前形势讲深、讲透,确保矿区和谐稳定。”8月以来,该矿支部书记例会上,总会提出类似的要求。

该矿进一步完善职工思想状况分析研判机制,通过每周二支部书记例会、每天疫情防控研判会集中分析研判职工思想状况。分管领导带头到各基层区队、班组实地走访,党支部书记常态化走访,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稳定思想状况。

“班前班后会上看看职工的精神状态,对状态不好的职工及时谈话了解情况,平时也到宿舍去转转,多跟职工接触,职工才能信任你,有事才会跟你说。”该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尚福银对于职工思想工作有着自己的看法。

同时,针对防控期间,职工回家探亲、多样化需求等难以满足,部分职工情绪难免焦躁的现实情况,该矿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按党支部和党小组划分网格,将各支部党员和职工编入网格,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

“我们定期汇总各党小组长反馈的信息,及时研判职工思想动态,对思想波动较大的职工进行及时谈话,找出根源,一一化解,确保职工思想状况稳定。”该矿综合工区党支部书记李强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