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永新煤矿煤机尘源跟踪除尘装置投入使用

作者: 徐敏  陈加喜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永新煤矿引进了煤机尘源跟踪除尘装置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该装置在采煤机割煤移动过程中,煤机上的无线发射器根据移动方向和位置,向自动洒水降尘电控箱发射信号,电控箱接收到信号开启或关闭内置的电动阀,在采煤机的下风端形成可随采煤机移动的水幕,能够有效阻隔和减低采煤机作业产时生的大量粉尘,实现采煤机、架间喷雾联动,改善工作面的劳动卫生条件。

微信图片_20240308231323.png

相较传统的除尘装置,该设备更具稳定性和可靠性。每台控制器透过无线动态路由的方式通讯,某台控制器故障时,允许跳跃新路由路径通讯,所有设备均可无线链路至工业环网到地面进行集控;采用矿用压缩空气稳压储气设备对降尘用压缩空气进行稳压、过滤、储存,保障水气两项喷雾设备的雾化效果,提高了降尘能力,同时提高雾流的抗风能力。

“煤机尘源跟踪除尘装置的应用,打破了传统装置‘被动除尘’理念,转变为‘主动降尘’,即在粉尘产生的源头,在粉尘产生的同时灭尘,可以精准除尘。”该矿通防副总师赵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