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微米级干雾抑尘装置让井巷“尘”埃落定

作者: 徐敏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从煤机的随机跟踪降尘系统、综掘机的湿式除尘风机,再到井巷微米级干雾抑尘喷雾装置的引进应用,从源头减尘到巷道抑尘,永新煤矿不断加大防尘管理。

微米级干雾抑尘喷雾装置风水联动,具有较强的雾化效果,形成较大的扩散区域,使粉尘吸附足量的水分,增加悬浮粉尘的质量,达到降尘的效果,为职工构筑起了健康的绿色通道。

该装置将预处理的水和压缩气体在风水喷头中部混合,产生30微米的水滴颗粒,形成大量气雾,对悬浮在空气中5-30微米以下人体可吸入粉尘进行有效吸附,降尘率达到95%以上。同时,它使用低耗芯片,接受传感器无线信号控制阀门实现喷雾开停,不用动力电源,杜绝了设备失爆等隐患;电源模块供电,超长待机实现不间断工作;喷雾装置自动过滤水质,实现定期排污,解决的喷头易堵塞的问题。

“目前,我们在两条下井人行通道分别安装了微米级干雾抑尘喷雾装置,效果非常好,下一步将全面推广应用,为职工创造了一个无尘清洁的工作环境。”该矿通防副总师赵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