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媒体聚焦

山能安全微信公众号 | 伊犁一矿:聚焦安全发展主题 全力推进“155型”千万吨智能化矿井建设

作者: 马畅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我们要严格落实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各项要求,深入推进‘155型’千万吨矿建,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扩大发展成果。” 在新疆能化伊犁一矿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工代会上,该矿党政负责人强调。

今年以来,该矿聚焦安全发展主题,持续加大“智慧+”改造建设力度,全力推进“155型”千万吨智能化矿井建设

安全发展是煤矿企业永恒的主题,该矿优化矿井布局、提升工艺装备水平、强化安全“双基”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重大隐患治理,统筹水、火、顶板可防可控工作,制定防护措施和故障隐患整改方案,优化“压风、供水、通讯”三条生命线,健全双重预防机制,逐步实现本质安全型矿井建设

“我们还将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大检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素质技能,强化遵章守规意识,杜绝‘三违’行为。同时,开启排查治理、记录通报、调度分析闭环管理模式,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排查隐患,朝着‘100%整改率、零事故’目标迈进。”该矿安全专业负责人徐建国说。

该矿以“155型”千万吨智能化矿井建设为目标,持续加大“智慧+”建设和改造力度,向高效智能化采煤稳步迈进。以万兆环网为载体通道,建成了安全生产综合管控平台、升级了智慧矿山指挥中心,适配启动了疆内煤业首个微模块数据中心,实现调度、控制、指挥一体智能化。

“我们对各子系统进行了全面整合和管理,工作人员在智慧化矿山指挥中心就能对全矿安全生产进行调度指挥,实现数据采集、生产调度、决策指挥的信息化和科学化。”该矿副总工程师周忠广说。

1503E工作面投产是该矿今年的重头戏,对持续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具有重要意义。该矿成立专门工作组,全过程把控设备到矿、组装、地面联合试运转、下井安装等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面按期投产。

“我们还着力抓好1503E工作面的培训工作,邀请专业讲师从开采工艺、工作面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对工作面智能化设备进行现场操作培训,提高职工认识和操作水平,确保投产后的安全高效生产。”该矿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部主任王海亮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