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媒体聚焦

山能职工E家刊发:【新疆能化】开展食品安全卫生专项巡视

作者: 陈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关乎职工最切身的利益。为全面强化职工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保障职工的饮食健康,近期,新疆能化组织职工代表,对职工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专项的巡视检查。

巡视过程中,职工代表们严格对食堂的洗碗间、面点间、灶间等关键区域进行了实地监督,特别关注了餐具消毒、环境卫生以及生熟食品的分开存放等重要环节。他们重点审查了食堂的安全管理制度,核查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有情况,检查了设施设备的消毒记录,以及采购、贮存和食品留样等管理流程。同时,他们还随机抽查了新采购的食品及原材料的质量,详细查看了食堂内各类物品的存放情况、质量、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物品进出的相关记录。

此外,职工代表们还广泛收集了职工对于食堂服务质量、菜肴价格、花色品种以及饮食口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食堂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了解决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的切实可行方案。

本次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充分展现了工会在推动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不仅确保了公司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还进一步提升了食堂的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的饮食安全。



者:陈瑚

图文:常景亮

审核:张敏、宋贵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