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立足本职 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山能人

作者: 李萍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8日   来源: 新疆能化

4_副本

张腾飞同志,男,中共党员,兖矿新疆煤化工有限公司纪委综合科副科长、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该同志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青春牵引梦想回报党的培养”为初心,从精通业务的一线骨干到调配生产资源的调度人员、再到一名专职纪检人员,一路走来从技术到党务“哪里需要哪里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就比困难多”的工作理念和“成功不必在我,我在功必可成”的干事豪情,给身边干部职工留下了工作纷繁有思路、勇挑重责有担当、承压耐劳有风格、解决困难有方法的榜样印象,以平凡岗位书写了最真的感动。

守好安全生产之门,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该同志是从煤化工一线最基层的岗位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先后从事过气化车间气化框架、渣水处理、煤浆制备、调度室等多个工段。自参加工作以来,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积极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从未因个人原因导致任何安全事故发生,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拓宽业务知识,勤下生产现场,增强问题处理能力。该同志在学习上始终葆有不满足的劲头,工作中积极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做好下现场巡检工作,及时发现生产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及工艺指标偏离等问题,做到提前发现提前处理,业余时间积极自我提高,碰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他人请教,不断增强对生产系统的理解和把握能力,经过多年的专业积累,其专业技术能力和驾驭生产系统的的能力有了很大程度提高。

做好数据统计,组织编写方案,保障系统安全运行。该同志在担任调度员期间一心扑在生产运行组织上,坚持以厂控工艺指标为主要依据,认真关注每一个生产参数,发现偏差及时调节。积极做好统计工作,将原料消耗、产品质量、产品数量、环保指标等生产相关数据烂熟如心,积极摸索其中的内在规律,制作报表推送给上级单位及相关领导作为决策一句。担任生产技术科助理期间,他先后组织编写了《系统开停车方案》、《系统防冻方案》、《系统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方案和相关技术文件,同时积极参与技术改造,组织并参与了《全厂燃气管线改造》、《消防水系统改造》等多个改造方案的编写,为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守好疫情防控之门,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只争朝夕加油干,临危受命勇担当,不负韶华保平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该公司当即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由张腾飞同志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他临危不惧,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的自信和担当成为第一位防疫办成员。可是当时,他的女儿才刚满2岁,妻子作为业务骨干奋战在医院一线,夫妻两个为了心中党旗那一抹红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选择了分头作战、并肩抗疫。他舍小家,顾大家,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一家不圆换取了千家团圆。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防疫期间,“有困难找我,我想办法解决!”就是张腾飞的口头禅。疫情吃紧,封城封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旗飘扬的方向就是他的方向,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职工困难时期的“娘家人”就是他在封厂期间的“奉献”打开方式。疫情驻厂期间,该公司职工突发状况较多,有父母、孩子突然生病住院的,有驻厂职工糖尿病注射药剂供应不上的,有血压升高需紧急住院治疗的等等,然而因为交通管制,出厂进城难上加难。但他从未退缩,一个又一个电话,一次又一次请示,反反复复向社区、包联组、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说明情况、办理通行证……终于及时将职工送到了医院。那数月里,他的手机24小时不曾关机,每天接打电话上百次,半夜三更协调解决问题更是常事,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用他的话说,精神稍微一松懈靠着墙都能睡着。要说做好这一切图个啥,他不为个人荣誉,不为他人赞美,只为守护公司兄弟姐妹千家平安。

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且千头万绪,作为一名党员,他首当其冲。组织起草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设计制定《外来人员每日排查表》等各类疫情防控排查表并及时下发到各单位,同时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行信息报送一把手负责制和一日一报制,确保了各项防疫数据能够迅速准确的收集,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迅速改变了疫情突发时混乱、无序的工作状态,迅速组织起了应对疫情的有效力量,给了在厂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接种,保障新冠疫苗接种率。“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国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为打消职工顾虑,张腾飞同志带头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并第一时间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积极引导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职工踊跃参与接种,加快建立免疫屏障。面对接种工作中出现的接种等待时间长、倒班职工时间无法协调等问题,张腾飞同志深入现场摸排调查,认真研究接种点位,灵活调配,避开接种高峰期,确保职工在第一时间完成登记、接种、留观,缩短接种时间,提高职工满意度。在他和防疫办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该公司目前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91%。

好廉洁从业之门,筑牢反腐倡廉之基

2020年5月,该公司成立纪委综合科,年轻的张腾飞被委以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纪检干部,他珍惜党赋予的机遇和责任,怀着感恩的心,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和坚韧,一头扎进科室筹建工作中,始终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敢抓敢管,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党员工作实际给以评价、谈心、帮扶、改善和提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干部的工作中、在职责主体的践行中得以深入细化。

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两个责任”他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他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监督责任、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先后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督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落实廉洁谈话制度、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制度等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围绕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他始终注重加大对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以及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工作中注重对物资采购、经营管理、人事任免、安全生产等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此助推安全生产,维护企业利益。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和信访举报工作,公开监督电话和监督邮箱,拓展信息来源,认真受理职工信访。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治理和“四风”治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推进作风持续好转。并认真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专项治理和“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遏制损害企业利益、持续纠正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岁月流金,信仰永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腾飞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九年时间里把火热的青春奉献之情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非凡的工作业绩,在平凡的人生道路上绘就非凡的人生轨迹!



编辑:李萍    审核:张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