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同“新”筑梦起航 携手共创未来——新疆煤化工公司新员工入职纪实

作者: 李颖 缪嘉莹 曹雨晨 张献彬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新疆能化

迎着8月初秋的阳光,一群脸上洋溢着青春笑容的年轻人们,怀揣着希望,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走进了新疆煤化工公司的大门。经历了毕业季的离别与不舍,旅途的漫长与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55名“后浪”们集结完毕,即将奔涌入海。

一见倾“新” 全程关心

该公司超前部署,组建了协调指挥、接待、后勤联络、摄影等工作小组,并发动青年志愿者队伍加入到迎新行列。新疆能化公司及新疆煤化工公司还精心为新员工们准备了洗漱用品、爱心餐包、迎新贺卡等物品,为新员工们送上了来自公司的第一份“见面礼”。

报到当天,该公司在机场、火车站设立了专人接站处,全程陪同新员工们登记到站信息、搬运行李,安排住宿地点,实现“一站式服务”。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他们将新员工统一安排至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排定志愿服务班次,每日为新员工测温消杀、配送餐饮、统计防疫信息,为新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就感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新入职大学生的关心,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公司!”新入职员工高玉路说。

凝“新”聚力 暖心启航

该公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为新员工们进行了岗前集中培训与相关业务知识考试。培训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技术工艺、人力资源等各个专业,使新员工们在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的同时,强化了各项基础规章制度与纪律的认识。

同时,他们还结合“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鲜活事例,向新员工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矢志艰苦奋斗,勇担时代重任。新员工党员张倩在观后感中写道“在这里,我会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岗位上奉献自己,不负韶华,尽情挥洒青春汗水,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毫不犹豫,勇往直前。”

从“新”出发 匠心传承

从毕业到入职,也是从懵懂到成熟,面对略显迷茫的新员工,该公司作为“大家长”为新员工们组织了一场“新老员工分享交流会”。会上,新疆能化公司副总经理、新疆煤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姚刚向新员工们强调了基层磨砺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鼓励新员工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往届高校毕业生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向新员工们传授如何快速融入公司,怎样在工作中提升个人能力,以及与他人和谐共事的处世之道。“当你真正融入到一个企业的时候,你才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好企业为你提供的资源,你才能够更快速的与企业共同成长,达到最终的双赢。”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张腾飞在与新员工交流心得、传授经验时说到。

全程两个小时的现场亲切问答互动使新员工们从迷茫变得坚定,从相互交流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心与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刻苦工作的实际行动。


来源:山东能源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