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雷锋日,新疆能化青年这样行动→

作者: 张献彬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连日来,新疆能化各级团组织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伊犁一矿     




伊犁一矿开展“学习雷锋,志愿先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交流座谈、义务劳动、志愿宣讲等方式,引导青年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志愿者们在文体中心义务劳动 魏宁 摄


▲志愿者们进行宣讲 魏宁 摄


“一切都要从小事做起,今后我们会继续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当矿井发展需要的‘小白杨’。”伊犁一矿志愿者周星星说。(魏宁)






        伊新煤业     




伊新煤业开展“学雷锋 青年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清洁矿区宣传牌板,美化矿区环境,引导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伊新煤业青年志愿者正在清洁矿区牌板  钟东方 摄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畏脏、不怕苦的精神,带着水桶、抹布等工具,分工合作,对矿区各个牌板的死角、槽沟等卫生盲区逐一擦拭和清理。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矿区面貌焕然一新。


▲伊新煤业青年志愿者正在清洁矿区牌板  钟东方 摄


“看着干净的牌板,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积极奉献,为企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伊新煤业青年志愿者丽娜古丽·乃斯甫说。(钟东方 黄纤纤)


        硫磺沟煤矿    




硫磺沟矿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筑和谐矿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矿井美化”“电诈宣传”“观看影片”等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职工的担当和风采。


▲硫磺沟煤矿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主题团日  李超群 摄


志愿者们制作了硫磺沟煤矿“反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深入基层区队进行电诈宣传。该矿经营管理科科长姚晓波说“这样的志愿活动,接地气、树正气、传正量。”(李超群  胡益凤)



        新疆煤化工     




新疆煤化工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系列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团日谈感受、青年宣讲说目标、义务劳动靓厂区等形式,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职工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新疆煤化工开展青年志愿宣讲活动 叶楠 胡壮壮 摄 


▲新疆煤化工青年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活动 叶楠 胡壮壮 摄 


该公司组织“小青新”青年志愿服务队立足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对公共区域宣传栏、宣传展板、文化墙进行集中清理,部分志愿者深入生产一线,对现场备用机泵进行清洁维护,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厂区环境。


“学习雷锋精神不是一时的热情,而是长久的温情。今天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爱心的举措会传递下去。我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从身边事做起,默默奉献,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气化车间青年志愿者郎晓龙说。(叶楠 胡壮壮)



        其能煤业     




其能煤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围绕“携手共建绿色矿区”,开展志愿服务。(辛其其

▲其能煤业学习活动现场  辛其其 摄 


▲其能煤业团员青年开展义务劳动  辛其其 摄 




        新疆山能化工     




新疆山能化工团组织利用主题团日开展青年宣讲活动,激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主题团日宣讲活动  岳鑫永 摄


▲团员吴空发表主题演讲 岳鑫永 摄


“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熠熠生辉。”新疆山能化工团员青年吴空说。(岳鑫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