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创业故事

降本增效大讨论|降本增效 听听科技人员怎么说……

作者: 徐宁宁  徐宁宁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降本增效,听听科技人员怎么说





唱响降本“好声音”,提高增效“硬唱功”。面对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经济形式严峻的艰巨考验,企业为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疆能化开展降本增效大讨论活动,集思广益、探究措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那么,如何降本增效?今天,一起听听科技人员怎么说 ......



秦华煤矿生产技术部主任 吴勇


▲吴勇修改设计图纸场景  赵猛 摄


作为技术人员,创新技术、优化设计降本增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设计优化,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强化技术创新提高掘进效率,在延米单价的固定下,掘进巷道早投产一天减少的是人工、水电等成本的投入,还能为其他工作节省时间和精力。今年我们围绕技改工程,从接续、队伍、工序三个方面深挖掘进提升的“效率密码”:优化生产接续,必须保持接续的稳定性,超前筹备、超前设计、优化设计,从技术上为提高掘进效率奠定基础。



永新煤矿掘进副总师李本会

▲李本会正在画图纸  安保森 摄


严格落实“成本是设计出来的”的理念,从优化巷道设计、支护体系入手,实现高效安全生产的同时,增产扩量、降本增效。安全是第一生产力,加强采掘相关技术管理,严格落实专业规程措施在现场的落实工作。保障生产系统,实现掘进跟机皮带集中控制,减少外部影响。保障设备,调研应用液压锚杆钻机,升级改造自移机尾等,节约工时。



伊犁一矿机电工区技术员 冯会雄


▲冯会雄调试设备参数  马建 摄


作为区队技术人员,科学编制施工技术措施和标准作业指导书,进一步规范施工流程,提高作业效率。抓好小改小革、金点子和银点子、五小创新、合理化建议等工作,调动区队职工积极性,在施工工艺、流程环节等方面积极创新,减少材料消耗,减少职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区队降本增效。


新疆煤化工生产技术科(调度室)技术主管 李乐伦


李乐伦检查现场设备油位  胡壮壮 摄


我们将立足现有创新平台强化基础管理,严抓两炉运行和重点机组、设备,细化工艺指标管控提升系统运行质量,促进能源效率最高化资源利用最大化。加快技术创新和内部协同,持续开展两炉配煤研究,增加低价煤炭掺配比例,降低煤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做好各层级奖补资金争取和科技研发费用减税降费的同时,加快推进技术创新项目落地,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