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公司要闻

大美新疆 “帮扶”无悔

杜爱军  李响  马畅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5日

2019年

13名技术人员响应号召

到新疆能化

开展为期3年的技术帮扶工作

为新疆能化发展增砖添瓦


3年的技术帮扶

让他们对新疆更加坚定

主动选择留下

在不同的岗位上

用自己的努力证明当初的选择



高超
技术高超的采煤队长

图片

高超,曾是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生产准备工区班长,工作面安撤、采煤、掘进都是他的专长。2019年12月,主动选择到新疆能化硫磺沟煤矿工作。2020年成为综采工区副区长。2022年9月,调入伊犁一矿综放工区担任副区长,2023年12月主持综放工区工作。


他始终坚守一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动着全区队人员共同奋进,先后被评为山东能源先进个人、新疆能化优秀区队长等荣誉,获多项实用新型专利项目、发明专利,为伊犁一矿年产千万吨达产、人均吨效国内领先贡献力量。


“我现在已经把家人接到了新疆,这里环境非常好,人也非常热情,扎根在这里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徐名磊
勇于开拓的掘进先锋

图片

徐名磊,曾是兖矿能源东滩煤矿综掘一区技术员,主要负责区队掘进技术相关工作。2019年12月,来到新疆能化硫磺沟煤矿工作。2020年,担任掘进工区副区长。2022年,担任掘进工区区长。


一个矿井有一个矿井的特色,一个区域有一个区域的地质条件。徐名磊作为技术帮扶人员,把本部矿井好的管理技术经验带到新岗位的基础上,不断学习,解决强冲击掘进工作面施工难题,获山东能源集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只要你有才能,只要你想干,你都会得到提拔,都会得到快速成长。我在新疆这片热土上找到了目标、找到我想做的、找到我的定位。”


尹明善
敢作善为的煤海安全尖兵

图片

尹明善,曾是兖矿能源南屯煤矿安全监察处技术员,主要负责安全技术工作。2019年12月,到新疆能化硫磺沟煤矿任安全监察科(环保科)技术员。2021年9月成为技术主管,2023年8月被任命为安全监察科(环保科)主管工程师。


尹明善努力学习矿井特有的专业技术知识,在工作中探索、掌握安全管理中的方法和要点,先后获得多个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省部级以上奖项。


“四年的技术帮扶也是四年的学习锻炼,让我从技术员走上主要管理技术岗位。对我来说山东能源在哪里家就在哪。”


王宁
驰骋煤海的技术黑马

图片

王宁,曾是兖矿能源济三煤矿综掘二区技术主管(副科级),主要负责掘进技术相关工作。2019年12月,来到新疆能化硫磺沟煤矿担任生产技术科副科长。此后,先后历经党支部书记、安全监察科(环保科)科长等多岗位锻炼,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加精进。2022年5月,被任命为生产技术科科长。


硫磺沟煤矿地质条件复杂,巨厚复合强冲击煤层安全开采、大采高工作面沿空巷道地面建筑物复杂采空区治理等科技成果,见证了他的成长历程。王宁先后获新疆能化公司先进个人、科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个项目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带领生产技术科为矿井累计争取国家补助资金4443万元。


“新疆基地的未来不可限量,发展空间巨大,机遇和挑战并存,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沃土’。”


新疆是山东能源接续发展的
重要战略支撑
“31789”人才培养工程如春风化雨
让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了新疆
选择了新疆能化
他们不畏艰难、勇毅前行
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当初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