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降本增效丨伊新煤业:“巧手回春”变废为宝 修旧利废重塑新“身”

钟东方 黄纤纤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别看这些锚杆、锚盘不起眼,我们每天回收一部分,上个月给矿上省了18万元呢!”伊新煤业机修厂职工张志军说。


伊新煤业积极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深挖内潜,促进降本增效。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来的”降本理念,积极推动修旧利废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延长材料生命周期,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


该公司实施修旧利废奖励措施,制定废旧材料维修市场化核算标准,通过物质奖励调动职工参与修旧利废积极性,提高内部自主维修率和职工收入,降低企业材料成本。


图片

对井下回收的废料,该公司利用机修厂进行维修加工,能够修复的送回井下二次使用,无法维修的则和加工零件产生的边角料一起制作成管挂、仪器盒、皮带支架等工具。通过这种方式,材料使用率达到90%以上,基本做到材料零浪费。


该公司还对闲置物资设备进行拆解、拼装、修复、再利用,用“大改小”“长改短”“曲拉直”等方式,让废旧材料、设备重塑新“身”,提高废旧物资使用率,降低材料成本,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工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