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
基层动态

降本增效大家谈 | 硫磺沟煤矿孙成磊:强化实干发力 聚焦降本增效破局

梁铁 胡益凤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编者按





为深入了解各单位在经营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查摆管理漏洞、解决实际问题。新疆能化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绪友到各单位开展经济工作调研,唱响降本“好声音”,提高增效“硬唱功”。“山能新疆”微信公众号开设【降本增效大家谈】栏目,聚焦各单位“一把手”,畅谈如何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找准提质增效突破点,提升创效能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降本增效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支撑点,面对当前行业严峻生产经营形势,硫磺沟煤矿凝心聚力,刀刃向内,持续深化降本增效专项攻坚行动。

提认识,强思想,拧紧降本“一股绳”。树立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思想,制定精益管理降本增效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九大项、30余项降本增效项目,全面实行市场化结算,时时处处将“过紧日子”思想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环节、根植于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形成人人争做降本增效活动践行者的良好局面。


优工艺,增质效,提升资源“利用率”。优化采煤工艺,精采细采,确保煤炭资源“颗粒归仓”。优化支护工艺,焊接钢板加工联棚器,提高支护水平,减少材料浪费。加大修旧利废力度,焕发废旧物料“新活力”。


严考核,细管控,算好经营“效益账”。加强材料的审查考核和验收管理,督促材料的回收和循环使用,减少“跑冒滴漏”。扎实开展资产盘活、清仓利库工作。积极推进政策创效,争取国补资金和税收优惠


提煤质,亮品牌,激活发展“动力源”。强化全流程煤质管理,加快TGS末煤筛分系统建设。


硫磺沟煤矿将继续牢固树立先过“紧日子”再过“好日子”的思想,深掘潜力,严控成本,提高精细化管理力度,为能化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